Saturday 29 August 2015

"女人唔保好易老” 之養生焗茶 & 方便杞子汁

正所謂“女人唔保好易老", 嫁人之後,沒有了阿媽靚湯來保養身體,調理謂有靠自己啦!




等我介紹幾款勁簡單又方便的焗茶俾大家,在office 都能做到的,有個燜燒柸就OK。我自己通常早上焗,下午茶時候喝,在辦工時間焗和喝是最好的(你懂的)

最基本的焗茶就只需要兩種材料,就是圓肉(龍眼乾)和杞子。圓肉有養血安神,幫助減低失眠和心煩之效,而杞子可以滋補肝腎、明目、潤肺、抗衰老。。

1.   圓肉杞子茶
  • 圓肉8
  • 杞子20

其實分量都好隨意,可以自行加減。
做法勁簡單,只是用水冲洗乾淨材料,把材料全部放入燜燒柸(350ml 至500ml )中蓋好。待一至兩小時,就可能慢慢享用。

圓肉杞子茶加上其他材料(e.g. 紅棗,黑糖) ,就可以成為不同的茶。

2.   紅棗圓肉子茶
  • 紅棗(要去核) 3 至6粒 (分量要看棗大細)
  • 圓肉6 至8
  • 杞子20
紅棗 - 養顏防老,還有護肝、補氣養血、防掉髮、強健筋骨等效用。

3.   圓肉杞子菊花茶
  • 菊花 6
  • 圓肉6 至8
  • 杞子20
菊花 - 清熱下火兼明目。

4.  黑糖圓肉子茶
  • 黑糖3
  • 圓肉6 至8
  • 杞子20
黑糖 - 讓身體溫暖,增加能量,加快血液循環。




我個人認為一星期喝兩至三次已經足夠,都係果句,所有東西過量都是不好的。 唯獨中醫師說只有杞子可以日日飲。杞子明目補眼,是因為杞子含有豐富的「枸杞多糖」,而枸杞多糖是視網膜非常重要的養份,攝取大量枸杞子糖有助視網膜顯映清晰影像。大家都是長期對著電腦工作且壓力大的女性,真的要好好保養對眼。另外,杞子含高纖維及極高抗氧化成份,人會老因為身體每日都在氧化,所以抗氧化對個個女人都好重要。



如果工作好忙,連焗茶時間都冇,我會飲包裝的保健飲品。早前買了看雜誌介紹的杞子汁來試試,杞子的好處連外國人都有研究。這包杞子汁用了優質寧夏枸杞子,加了精油,藍莓汁,櫻桃汁,能提升抗氧化抵抗自由基能力,有助於對抗自由基因造成的損害。一聽到可以抗氧化, 我已經心心眼。最重要是成份全天然,可以安心飲用。



其實我一直有飲Fancl Collagen 同Fancl White Advance,不過我現在逐漸改用天然有機的產品,Fancl Collagen同Fancl White Advance成份大都是化學品,寧夏紅和Fancl drinks價錢差不多,都是二十幾元一包/枝,所以決定換完手上的Fancl Coupons 就唔再買,改飲杞子汁。


***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