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May 2019

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 1大阪到著


8 Dec 2018 (Sat)

年尾又要出走一次,今次其實比較遲才開始考慮去邊到旅行,最初我是想去意大利的,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日本。 


今趟旅程去四國,只去香川和德島兩個縣,考慮到一次去四個縣行程會比較趕,而且自駕車程會好長,為免開車的那位辛苦(即是波生),其他餘的兩個縣都是留待下次才去。 雖然香港都有直航機到高松,但只有HK express,而且一星期只有3班直航機到高松,所以我最後都是選擇乘搭香港航空由大阪進出,去大阪的機票和高松的機機票價錢其實差不多(除非你搶到廉航的廉價機票,其實是我不知道如何搶!),但是我比較不想坐廉航,而且我想星期六出發。

機場巴士站11可以到達難波OCAT高速巴士站

因為今次帶住兩老(好孝順!),所以第一日都係先在大阪瞓一晚 (下午4點多才下機), 第二朝才坐高速巴士到四国。 第一晚入住難波區(但好近心齋橋),位於難波OCAT高速巴士站隔離的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酒店,方便第二日坐高速巴士到德島。


今晚在心齋橋道頓堀那邊飲飲食食, 晚餐食大阪燒,我們都是求其入一間,星期六晚周圍都好多人,都要等了一陣才有位。
たこ八 (道頓堀総本店)



這間たこ八 (道頓堀総本店) 是一棟三層的建築,地下專賣章魚燒,二三樓可以堂食大阪燒和章魚燒等。 我們坐在二樓吧檯區,師傅會將煮好的大阪燒, 炒麵放在鐵板上供客人慢慢享用。大阪燒味道不會好濃,而且加了好多菜在大阪燒裡頭,我覺得比較合我胃口 。


之後又去心齋橋食CREMIA雪糕和Luke's Lobster龍蝦漢堡。 CREMIA雪糕鮮奶香味很濃厚,而且個cone雪糕捲筒又薄又脆,是必食之選! 



Luke's Lobster龍蝦包~點了正常尺寸(regular)的 Lobster Roll,個麵包烤得熱熱脆脆的,而且夾著滿滿的龍蝦,龍蝦肉是冰冰涼涼帶點鹹味的,味道真的不錯,不過如果龍蝦是熱的應該好更加好味!

たこ八:http://www.takohachi.jp/ 

Remarks: Hong Kong Airline機票 HK$2,271 x 4 = HK$9,084  

Next: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 2(上) 天寒地凍睇鳴門漩渦 
Previous: 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 7 悠閒早餐@丸福咖啡 
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Blog Index 

住宿篇: 


Facebook Page: 波太的簡單生活 
我的敗家日誌 Mrs Shopping Diary 網購優惠分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