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February 2017

[戀愛生活實習課] 結婚=幸福 ?



係未認識波生前,我曾經有諗過我可能會以後一個人。

唔係没人愛,只係一直未遇到我感覺合適的人。

年紀開始大,朋友一個個的結婚和生孩子,我還是一個人。朋友都開始為我著急,成日叫我快些找個伴侶,感覺女人的終極人生就係結婚。


但係緣份的事我無能力控制,遇不到就是遇不到,無理由迫自己跟一個不喜歡的人在一起,只為結婚而結婚!


雖然朋友是為我好,擔心我,但係一個人幸福 同有冇結婚其實係冇關係的。現在我結了婚,我更加可以肯定,女人的幸福不是男人賜給你。 


中國人社會,通常會認為一位沒有結婚的女人就是不幸福。 社會在不斷進步,但是這種女人要結婚的思想好像從沒有變過,包括我身邊的女友們。

其實有人愛,沒人愛都唔緊要,最緊要自己懂得愛自己。 過自己喜歡的生活,發展自己的興趣,學習新事物。


舒淇: "一個人的時間要好好enjoy,因為你唔知幾時無得再一個人。"

好記得, 有一年好似是情人節,電視台訪問當時自稱單身的舒淇怎樣過情人節之類,舒淇答,”一個人的時間要好好enjoy,因為你唔知幾時無得再一個人”。 我非常應同舒淇這句話,我到現在都重好懷念我單身的日子,好 free,好慶幸我有一個人去過旅行。


人生除了愛情,重有好多其他的事情,一個女人的腦袋裡如果只有愛情和婚姻,多沒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