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April 2019

2018輕井澤+東北輕旅行~Day 7(下)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(宮崎駿博物館)

1 June 2018 (Fri)





「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」(即香港稱之為「宮崎駿博物館」)應該是全東京最熱門的景點。 要得到入場券真的唔容易,美術館採預約購票制,現場不售票,而且數量有限,入場券極為搶手。 原本我是可以很容易就買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入場券的,可惜因為我猶豫不決,到決定買時才發現入場券經已售罄,所以最終要俾多點金錢才買到。 

先介紹一下我認為最容易買到吉卜力美術館入場券的方法~~就是於JAL Satellite Travel 日航天地旅遊(香港)的網站直接預訂。 票價HK$150一張(是原價的兩倍,入場券原價只是1000日圓),雖然票價較為昂貴,但勝在可以在入場券發售前優先買到,加上此入場券是毋須限時段入場,在安排行程方面會更有彈性。 

前文提到因為我猶豫不決,想買時才發現日航天地旅遊網站的入場券經已售罄,所以最終我是在hopetrip 網站購買入場券的。 因為入場券是採取實名制,所以要預先在入場券發售前在網站下單,網站應該會派人在日本 LAWSON 幫你搶票。成功搶票就會把票寄掛號給你,不成功就會退錢。入場券票價加寄掛號的費用合共要HK$365,比在日航天地買更加貴。




吉卜力美術館的入館場次共有 4 場,分別是早上 10 點、中午 12 點、下午 2 點和下午 4 點。我買的是了12 點的票,大約15分鐘前,工作人員就會安排大家排隊及驗票。


 一到達, 就見到大龍貓。 

吉卜力美術館室內都不能拍,但是室外都可以拍!


3D短篇動畫《小毛蟲波洛》(毛虫のボロ)

館內還展示了一些手繪原稿、宮崎駿大師的創作工具、電影動畫製作過程等等。館內有間 小電影院,會放映宮崎駿不曾公開放映的動畫短片,短片都是限定上映,我就看到宮崎駿正式復出之作~3D短篇動畫《小毛蟲波洛》(毛虫のボロ) 。 三樓的紀念品店超多人! 我都買了不了!




美術館屋頂上有《天空之城》1:1的巨神兵  。







JAL Satellite Travel (日航天地):http://www.jalselect.com.hk/main/

Next: 2018輕井澤+東北輕旅行~Day 8再見築地市場Tsukiji Market
Previous: 2018輕井澤+東北輕旅行~Day 7(上)井之頭恩賜公園&吉祥寺gram

 ~住宿篇~ 

 輕井澤(2晚) 輕井澤站前APA酒店<軽井沢荘>-->青森(1晚) HotelRoute-Inn Aomori Ekimae /ホテルルートイン青森駅前 -->奥入瀬渓流(1晚) 野の花 焼山荘-->一関(1晚) Hotel Sunroute Ichinoseki/一關燦路都大飯店 - ->東京(2晚) Yaesu Terminal Hotel Tokyo/八重州東京站酒店 

Facebook Page: 波太的簡單生活 


我的敗家日誌 Mrs Shopping Diary 網購優惠分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