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1 August 2019

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 6玉藻公園(高松城遺蹟)

13 Dec 2018 (Thu)  

高松車站


寄放行李地點

今日要番大阪,離開高松前, 我們參觀了玉藻公園和高松城遺蹟作為最後一個景點。玉藻公園就在車站隔近,我們先到車站寄放行李,寄放行李地點就在麵包店旁,從高速巴士總站一轉出就到。寄放一件行李約400円。  












高松城的遺蹟
   

高松城有400多年歷史,有3層護城河,河水是直接取自瀨戶內海的海水,被稱為日本三大水城。不過現時只可以見到高松城的遺蹟,天守閣的地基石頭,和幾個櫓門。 內護城河裏養著鯛魚,我買了份魚糧(100円)餵鯛魚食。 

魚糧(100円)




水門


水門~因為高松城的護城河與海連結,為了能在漲潮退潮時調整水位而設置的水門。  






今日一定要食碗烏冬先可以離開高松,去了一間離車站不太遠的烏冬麵店, 麵店屬於自取型,就是先在門口排隊點餐,拿到麵後,再自助夾取想要的天婦羅,並結帳。烏冬麵價格便宜,中午時分,非常多上班族光顧。我覺得這裡的烏冬麵只可以說是正常,沒有Q彈感,相比中野烏冬麵學校的烏冬麵實在差太多。 至於茄子天婦羅和獅子狗天婦羅都非常味美,反而蝦天婦羅就味道一般。 



高松站購物區



高松站2樓,有個不大的購物區,不過很好買! 裡面有間100円店、精品店和書店。我和父親都在書店買到想要的東西,父親買了黑膠唱片,我就買了4本編織書。書店細細反而好逛,一般日本書店都非常大,大到不知道從那裡開始找我想要的東西。 

高速巴士

高速巴士

中途站



由高松坐高速巴士到難波,要4 個小時,不過我又是一上車就開始睡覺。巴士到中段會在中途站停留約15-20分鐘,所以唔怕冇廁所去。 不過到達大阪時正值放工時間,交通繁忙,我地坐2:30pm班巴士,要到差不多7pm才到達難波,所以大家可以考慮早一點的班次離開高松,避開繁忙時間。 



高松站買的4本編織書


Next: 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 7 悠閒早餐@丸福咖啡 
Previous: 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 5(下) 小豆島~丸金醬油記念館 & 二十四之瞳映畫村
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Blog Index 


住宿篇: 


Facebook Page: 波太的簡單生活 
我的敗家日誌 Mrs Shopping Diary 網購優惠分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