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5 August 2019

2018四國(香川+德島)自駕遊~Day 4(上) 挑戰1368級階梯@金刀比羅宮

11 Dec 2018 (Tue) 


「金刀比羅宮」據說是日本人一生一定要來參拜一次的神社! 我地由大步危溫泉旅館出發,不用一小時就到達琴平。


土產店停車場

駕車到金刀比羅宮的表參道的道路上,沿路會見到好多伯伯向你揮旗/揮手,示意你將車泊入道路兩旁小小的停車場,停車場費用大約400至500日元。雖然伯伯向我地揮手,但我們最後把車泊入一個正正在金刀比羅宮的參道尾的停車場裡。原來停車場是屬於一間土產店,只要在店裡買滿1500円就可以免了500円的停車場費,所以我們就立即入店裡買了兩盒手信。  

先介紹一下金刀比羅宮~ 
「金刀比羅宮」(ことひらぐう)以保佑海上安全、五穀豐收等聞名,是日本全國知名的聖地,據說是日本人「一生一定要參拜一次」的重量級神社。 金刀比羅宮最著名的就是參道總共有1368級石階梯,由表參道走到大門要上365級、旭社628級、御本宮785級、白峰神社923級、奧社嚴魂神社1368級!  




(免費)登山杖

金刀比羅宮沿路上很多土產店,有不少土產店會免費借出登山杖,有需要的人可以借用,因為再上高一點就沒有免費登山杖借,要俾租登山杖費。借了登山杖,下山後記得歸還。







 一路向上爬,邊影相邊走也不算太辛苦,雖然有點累,但不到一會就到達位於785級的御本宮! 我買了「幸福的黃色御守」+「迷你金刀比羅狗」的組合(1,500円)。 











兩位老人家都說有點累,加上眼見沒有其他旅客再繼續向上爬,所以最終我們沒有挑戰1368級到奧社。 後來發現不上奧社是正確的決定,不過之後再講。 



「神椿」餐廳


計劃到來「金刀比羅宮」時,非常希望可以到由「資生堂」Shiseido所經營的「神椿」餐廳看看,「神椿」就在500級的位置。我從小就喜歡用Shiseido這個品牌,是我第一位個接觸的護膚品品牌,有段時間我只用Shiseido護膚品。「神椿」共有2層,一樓是輕食的咖啡廳,地下為道地的法式餐廳。 今次因為沒有繼續向上爬,多了點時間讓我可以在參拜過後,到「神椿」咖啡店飲茶休息。我還買了限量版面油紙「琴娘あぶら取り紙」(480円)。 但其實要到「神椿」是可以不用爬級的,因為500級的位置有個免費停車埸。  



下山後,先到「中野屋 琴平」店歸還登山杖。借用了人家的登山杖,我們立即在店買了雪糕。難得來到我香川,一定要試試可愛的四國的特色雪糕~幸福花嫁果子三盆糖雪糕(嫁入りおいりソフト)! 

雪糕上面配搭一粒粒彩色名為「おいり(OIRI)」的米製和菓子,「おいり」是四國地區婚宴的回禮,新娘出嫁時要準備的傳統糖果,因此這款雪糕有寄託愛情幸福之意喔!「おいり」口感好鬆脆,而味道就是較淡淡的甜味。 店員叫我自己任意加添「おいり」,幸福雪糕配上五彩繽紛的粒粒,好靚呀! 

おいり(OIRI)



カフェ&レストラン 神椿: http://kamitsubaki.com/

Next: 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4(中) 踩著麵糰跳舞@中野烏冬麵學校
Previous: 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~Day 3(下) 大步危峽遊 
2018四國(香川&德島)自駕遊Blog Index 


住宿篇: 

Facebook Page: 波太的簡單生活 
我的敗家日誌 Mrs Shopping Diary 網購優惠分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