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5 October 2015

(10) 一週年 ~ 英國之旅May 2014: Day 9 ~ 2014-05-30 (Fri) ~ Canterbury & The White Cliffs @Dover

今朝發生了個小曲,就是我以為去Canterbury 的火車是在 Paddington Station 出發,所以沒有提早出門。離開酒店房前才然發覺火車是從Kings Cross Station 出發的,所以我們立即趕去Kings Cross Station 。好彩剛好趕上Canterbury火車!

Plan 行程時選擇了住Paddington 是因為搭火車非常方便,大部份想去的地方,火車都是由Paddington 出發。

去Canterbury的火車是新建造的高速線,車票很貴。就是為了去Canterbury 同Dover所以才買RailPass 的。


 因為要趕火車,没有時間吃早餐,加上在火車站時多以半跑方式走路,到達Canterbury 時已經非常餓,所以就隨便找地方食早餐。






一間令人感覺很休閒的小店,食客大都是local,食物很精美,但價錢比較貴。



食完早餐, 慢慢走去教堂。Canterbury是一個古老的市镇 ,沿路景色頗美,遊人不多。

Canterbury Cathedral 的入口~ Christ Church Gate



Canterbury Cathedral 坎特伯雷大教堂 ~ 一間英國重要的大主教 大教堂。

教堂內的玻璃彩繪很美





下午要趕去Dover 多佛爾白色懸崖 (The White Cliffs),所以只好在train station corner shop 買三文治做午餐。我在網上找不到去The White Cliffs 的路線圖,所以白行了一點路,亦浪費了點時間(錯行了車路上山)


如果想去The White Cliffs,我tips 要沿海旁行,那條上山的小路就在一排屋後,沿路會看到路牌。

山上很大風。


晚餐在我要求下去了China Town吃中餐,因我好想再去以前在英國讀書時常去的那一間中餐廳,吃回年少時的味道。當時只有放Mid-team假才有機會去London ,而每次都會去食中餐來解思鄉之苦。在我記憶中,那間中餐廳的叉燒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


位置一樣,但是店名不同了,而餐廳服務員都不再是香港人(都不是說廣東話),大都是大陸入了。我估上一代的香港移民應該都退休了,現在的餐廳跟記憶中的很不同。China Town一帶人多了很多跟十多年前很不同。





Canterbury Cathedral

http://www.canterbury-cathedral.org/

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